北理工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加强精准服务工作座谈会


1a14d550e4d941f594789be6f247f69c.png

为深入落实以老同志为中心、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工作要求,加强对空巢、独居老同志的关心和帮扶,3月30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远志楼2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希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邹锐、副书记/副处长李振江、退休室主任黄弗矜、退休室科员杨自杰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行政组长、空巢、独居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由李振江主持。

邹锐代表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对老同志们的支持理解和党支部书记、行政组长等骨干们的热情奉献表示感谢。他讲道,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的精准服务,要切实做到用心用情,加强精细管理和精准服务,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围绕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和提升管理服务,积极搭建好养老服务平台,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安享健康幸福的晚年。

参会老同志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结合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从信息化手段使用、学校体检预约、居家养老、精准服务、医养结合、发挥支部和行政组作用等方面谈了目前遇到的主要困难,并提出建议与对策。

宋希博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离退休工作,非常关心独居、空巢等高龄老同志的养老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将尽快反馈给有关部门,协调推进。今后,离退休工作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发挥各级组织的作用,积极构建精准服务体系,以老同志健康养老的发展需求为导向,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协同各方落实养老政策,切实帮助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使老同志健康长寿,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