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行教职工心理关爱室揭牌仪式暨“关心教职工子女成长共建和谐家庭关系”讲堂


a56fa50141cd4c51a7a9c395a64cd9a4_副本.jpg

5月14日,北理工教职工心理关爱室揭牌仪式暨“关心教职工子女成长 共建和谐家庭关系”美好生活讲堂在远志楼417教职工之家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贾晓明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以及部分教职工家长和子女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黄明福主持。

教职工心理关爱室由校工会与人文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所联合成立,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心理咨询、心理测评、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培训等服务,旨在关心关爱青年教职工成长,健全学校教职工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促进教职工健康工作、幸福生活,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5c39e300de4540f7a6d6a767151bff7c.png

娄秀红与高伟涛为教职工心理关爱室揭牌。贾晓明教授介绍了心理关爱室运行方案。娄秀红、高伟涛分别围绕加强高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指导、教职工权益维护、精准服务教职工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贾晓明做“关心教职工子女成长 共同构建和谐家庭关系”美好生活讲堂,从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子女不同成长阶段的心理特点以及父母关心子女成长的原则和方法三个方面来展开。她谈道,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相互依赖、相互促进,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同时也要向孩子学习、共同进步;父母应该根据子女不同成长阶段的心理特点而采用适宜的教育方法。贾晓明与在座的家长和孩子开展交流互动。

讲堂结束后,与会教职工及其子女参加了心理关爱室精心策划的亲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