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12月2日下午,保卫部在7号楼报告厅举办了交通安全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北京警察学院副院长、特种驾驶培训中心主任柳实教授,北京市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作为主讲专家。保卫部、留学生中心、物业管理与后勤服务公司、出版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单位驾驶员代表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柳实教授以“遵规守法、敬畏驾驶”为主题,通过生动精彩、通俗易懂的讲解,用其丰富的驾驶经验向师生讲授了行车安全常识与技巧,并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小心谨慎驾驶。

  李希宝警官通报了近两年海淀高校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特别强调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提醒师生要关注公安交管部门的安全提示和道路通行信息,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主题讲座活动,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充实了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切实增强了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提高了“交通安全、从我做起”的自觉性。

  12月2日,是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据公安部统计,2018年全国因交通事故导致的伤亡人数超过20万,造成经济损失上百亿元。其中不良驾驶习惯和驾驶素质是主因,九成以上事故都是“马路杀手”违法引起。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降低交通事故伤害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