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抗击疫情 温暖同行


——北京理工大学工会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学校党委和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与抗疫一线的勇士和广大教职工温暖同行。

“疫”路守护,多方筹措强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北京市总工会相关工作要求,校工会及时调整预算,设立25万防疫专项经费,用于支持基层工会购买防控物资、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针对防疫物资紧缺情况,校工会联系中粮集团以优惠价格为教职工购买医用消毒酒精1.29万瓶;春节前,校工会为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安保、物业人员购买了3M品牌N95口罩700余个,为广大教职工提供防护物资保障。

“疫”路温暖,关心慰问送真情

  在疫情肆虐、武汉告急的重要时刻,2月2日,在校工会的倡议下,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组织本单位教职工通过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进行网上捐赠。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赠,部分二级工会的捐赠率达到了100%。2月28日、3月25日,校工会领导两次来到学校疫情防控健康观测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在此隔离观察的100余位教职工,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方便面等物品。此外,校工会还为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安保人员等单独拨付了防控补助1.5万元。

“疫”路风采,暖心故事树典型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校工会开展“强信心、暖人心——女教职工身边的抗疫故事”征集活动,全校近230名教职工投稿。校工会分三期对30名教师或教师团队在抗击疫情中的点滴感人故事进行了集中宣传。

“疫”路奋进,持续发力不断线

  面对疫情,党政办、校工会和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加强协同,创新工作模式,精心筹划,圆满完成了学校八届六次教代会、十三届六次工代会暨2020年学校工作会的组织筹备工作。

  为切实帮助青年教职工解决住房需求,校工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网络、微信等平台,完成了良乡梅花桩富禧-良嘉园公租房的租房资格审查、电脑摇号、网上选房等工作,共有185名教职工在“云端”完成了选房工作;同时积极推进2020年“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活动”工作,参保人数达到3751人,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校工会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全体工会会员共筑健康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创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