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打包爱、邮祝福、温暖毕业季


  “疫情当下,未能返校,行李需寄,典礼也无。初闻打包,心有芥蒂,后知实况,感激不已。吾院老师,携师兄姐,前至细询,后至整理。宿舍狭小,热汗难消,乃至吾等,相顾传言。二半时辰,从雨至晴,二十三箱,细心存放。感激之情,难以言表,谨以此文,略表谢意。”2020届弹药专业毕业生郝炜写下这样一段文字。

  “老师们辛苦了”“谢谢各位老师”......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连接电话的这一端与那一端,回荡在师生之间。

  为做好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毕业生的行李、物品打包邮寄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机电学院党委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主”,提前布局,统筹细划,广泛动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6月29日起,学院组织开展“打包爱、邮祝福、温暖毕业寄”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党委书记王亚斌来到打包现场,与毕业生视频连线,关心询问学生情况。

  一件件细心查找,一箱箱精心整理,一声声亲切问候,一次次往返搬运……老师们把对毕业生的牵挂与祝福融在行动中,装进行囊里,用爱与行动为学生书写下机电学院最后的温暖回忆。左手拿手机,右手找物品,饭也顾不上吃,水也顾不上喝,一直闲置的充电宝这次终于派上了用场,这是党员们近日的工作写照。毕业寄行李“云”打包,累并快乐着。

  “现在最关键的是把大家各自的行李分开。”机电系党支部书记吴炎烜说。探测专业2020届毕业班级班主任代俊表示:“此次打包工作责任重大,邮寄不能出问题,压力很大。但同学们很配合,尽量减轻我们的负担。”“李磊、籍浩林、黄泽林、黄泰奕。我们班每个人我都很熟悉。”2020届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生班主任陈晓鹏老师越说越兴奋。“特殊时刻,党员们就要冲在前面,虽然打包行李工作任务艰巨,非常辛苦,但机电学院老八系精神一直在党员心中,不怕吃苦,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彰显机电学院党员本色。”探测系党支部书记陈慧敏说。

  此次打包工作依托各系(所)党支部完成,党员们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把毕业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放弃休息时间,全力投入打包工作。“我们要细致整理、用心服务、分类打包、妥善邮寄,确保不落下一件物品,让行李安全回家。”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说。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亚斌强调:“关键时刻学院教工党员要彰显党员风采,打包行李要专业、高效、温馨,不留死角。”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院领导多次专门研究、指导工作,确保计划周密、准备充分、组织精细,把毕业生物品安全、有序地整理好、邮寄好。学院前期组织成立毕业专项工作小组,做到一人一策,点对点解决学生毕业和就业困难,为了此次顺利完成打包工作,机电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年级辅导员一对一电话沟通,制作《学生行李明细单》,为打包行李做好前战。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姗杉为参加行李打包的师生进行培训,明确防疫要求,在“防疫为先,自愿为本,包干负责”的基础上展开工作,确定老师“包干”寝室的工作任务。老师们提前联系学生,一对一了解毕业生的物品信息和个性化需求。

  机电学院“打包爱、邮祝福、温暖毕业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进行中。学院将一直坚持做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育人工作,让毕业生深切感受到人生旅途中来自母校的温暖。

  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担时代之任,履时代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