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暖心毕业“寄”,用劳动教育大课献礼建党99周年


  “那现在你的东西应该都收拾好了,你再确认一下啦。”

  “好的,好的,非常感谢老师的辛苦,老师您赶紧歇会~”

  “我们要准备收拾下一位同学的了。祝你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多回母校看看!”

  这样温馨的对话在毕业生的宿舍中不断上演着。疫情防控形势之下,返校成了2020届毕业生难以实现的心愿。毕业离校在即,帮毕业生打包寄送行李成为当务之急。设计学院动员所有能参与打包的教职工全员参与。另外,考虑到学院毕业生行李寄送和存放工作的工作量和难度,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主动担当,面向所在单位的全体教师党员发出了温情服务毕业生的倡议,并得到了广大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响应。

  7月1日至3日,正值建党99周年,体育部直属党支部10余位党员与资产经营公司党委30多位党员深入设计与艺术学院毕业生宿舍,与学院40余名老师一同为毕业生打包、寄送、寄存行李,用实际行动让奉献的温暖穿越“云”端,以身作则为毕业生上了一节劳动教育课。党旗在疫情防控和为毕业生服务的实际行动中高高飘扬!

  经过三天的奋战,逾1500件包裹寄送、寄存完毕,总重量逾15000公斤。特殊的毕业季,也是特别的“毕业寄”。此次毕业生行李寄送工作,既是党员模范先锋的表率,也是师者倾心付出的“三全育人”答卷。在毕业寄送中,教师党员们在炎炎夏日,不辞劳苦,通过云端相互传递着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们树立了党员先锋模范标杆,也进一步彰显了北理特色劳动教育的风采。

  疫情阻隔的是距离,但却阻隔不了师生间的情谊和惦念。一件件包裹蕴含着毕业生在北理工的数载回忆,一箱箱行李蕴藏着老师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与衷心祝福,老师们用滴滴汗水为毕业生留下在北理工的温暖瞬间。几天的辛苦工作,老师们虽然疲累,却始终在欢声笑语和亲切问候中服务每一位毕业生。

  “老师们,辛苦了,我的东西太多了。”“没事的,我上次给女儿收拾的时候比你还多呢,咱们慢慢来,都给你装好。”设计与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为了表示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用饱含感激之情的笔尖写出了一封封感谢信,其中硕士生史露艳的感谢信中写到:这个毕业季,我们“享受”着老师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受着来自我“理”每一位老师的寄托。当看着老师们辛苦忙碌的身影,我们却无法帮忙时,心中充满感激和愧疚,只能一次次在屏幕前说道,“老师您辛苦了!

  在视频直播过程中,一声声“谢谢老师”在宿舍间此起彼伏,面对着屏幕,师生无法相拥,但情谊却坚如磐石,湿润的双眼饱含着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和对老师的感激。此次“毕业寄”,各部门全体教师党员躬身力行,是贯彻落实全员育人的深刻体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愿所有毕业生能够凝聚北理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