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第四期“部处长面对面” 政策解读系列交流活动举办


8e953d54ddeb4bd8a156865b7682437c.png

为帮助教职工更加深入了解学校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3月21日,教师发展中心在中关村校区研究生楼104举办第四期“部处长面对面”政策解读交流活动。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检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王茹、研究生院质量办公室主任刘欣,与教职工进行了“面对面”分享交流。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仇芳主持。

刘检华介绍了国家对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政策法规,并从北理工研究生基本情况、研究生院组织管理架构、研究生教育理念和定位、培养过程、培养目标与定位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规章制度。

刘检华着重解读了研究生培养相关规定,从培养方案、教务运行、质量监控、学籍、国际化、奖助体系与产学研协同培养等方面,结合北理工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并引用相关文件进行详细讲解。最后,他从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材、研究生课程、教研教改等方面介绍了北理工研究生培养取得的成效。

分享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教职工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情况与研究生院三位老师进行“面对面”的讨论。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获益良多,对学校研究生培养相关规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延伸了解:“部处长面对面”政策解读交流系列活动是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学校管理部门参与、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的座谈交流活动,活动旨在解答教职工疑惑,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系列交流活动将从3月持续到6月,活动将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对相关政策制度进行解读,并与教职工进行具体沟通交流。敬请广大教职工关注“北理工教师发展中心”公众号与中心官网(cfd.bit.edu.cn),获取活动通知,并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附:“部处长面对面”政策解读系列交流活动排期表(供参考,具体排期将根据反馈适时进行调整)

4474310b4aaa4e429614aa1ec8680ed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