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推进大会在北理工召开


为贯彻落实2023年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会议要求,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效能,加大公共服务供给,提高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发挥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在促进科技创新中的支撑作用,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4月17日,2023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推进大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中关村)一楼报告厅召开。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立权致辞

本次大会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承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和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并致辞,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共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单位参会。图书馆馆长杨静,副馆长崔宇红、姚文莉参加会议。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会上举行了北京高校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共建项目签约仪式。为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3所高校开展信息公共服务共建。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刘毅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依托北京人才和技术优势,充分发挥高校和网点的作用,实现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普惠化和精准化。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北京知识产权首善之区的基础,结合北京人才聚集、创新活跃的特点,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开拓创新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工作思路,做出实效、做出深度、做出特色,以信息公共服务助推高质量创新,为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两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会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和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一行参观了图书馆,重点参观了精品图书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及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馆藏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