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出力,把成长关爱送到教师身边去


——北理工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学院分中心建设专家座谈会

b1354cc9044f468f9704c906e6c55223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5月21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在中心教学楼129会议室举行了教师发展指导专家座谈会,邀请专家共同研讨专业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建设方案。自动化学院彭熙伟教授、廖晓钟教授,计算机学院李凤霞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徐厚宝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李晖教授,外国语学院刘芳教授,以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佳、副主任李华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罗佳主持。

罗佳简要介绍了教师发展分中心的建设背景、功能定位、建设目标、主要工作内容和运行机制,以及学院教师发展工作的评价指标体系。

与会专家围绕分中心建设方案和评价指标体系展开研讨。专家们肯定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成立的意义,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动分中心工作落实落地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表示,应将分中心建设作为推动学院重视教师教学发展的工作抓手,指定专门院领导分管,做好教师个体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之间的桥梁纽带,协同学校加强学院后备人才的筛选和培育;依托学院教师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引导教师重视教学成果和荣誉积累,主动规划个人教学发展路径。专家们提到,教师发展中心应加强与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推动学院教师发展评价指标与职称评审、绩效考核、评奖评优相结合,建立学院、部门、学校协同推进教师发展长效机制。

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建设是教师发展中心贯彻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专业学院在教师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建立健全常态化、系统化的校院两级教师发展培养体系,完善青年教师成长帮扶机制和骨干教师精准培育机制,让教师关爱学生的同时感受到被关爱。

下一阶段,教师发展中心将深入专业学院调研,了解学院自主开展教师发展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教师在职业发展方面的困惑和需求,便于今后为教师提供更加专业、更有针对性的培训服务,为学校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一流师资队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