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到睿信书院开展调研


85054d0ab4d24c018e07ae8bc4485fb0_副本.jpg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院-书院”协同培养机制,提升立德树人水平和能力,5月25日,计算机学院赴睿信书院开展调研交流座谈会。计算机学党委书记丁刚毅,院长王国仁,睿信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宏宇、薛静锋,书院、学院相关辅导员及教学干事,睿信书院及特立书院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博主持。

在近三小时的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学生教育引领、科技创新创业、学生管理与服务、党建与主题教育等议题,把对学院的建议、诉求及自身发展的理想抱负娓娓道来。

在认真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后,王国仁对同学们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下一步会将座谈会上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统一梳理,对相关问题将及时落实解决、立行立改。他希望同学们能注重能力培养,进一步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环境适应能力,合理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学院也将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丁刚毅从三个方面对本次调研座谈会进行总结,一是强调了本次调研座谈会的重要意义,能够帮助学院发现问题、改进问题。;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学院将在今后建立日常信息反馈机制,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切实加强学院和学生的沟通,学院也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书院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学院书院协同培养机制打下坚实基础,对学院下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和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未来,学院将进一步联合书院,在学育导师选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教学活动筹划开展等方面加强沟通协同,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和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