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王涌天、李健获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奖



9月20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在京召开,248件优秀提案和46个先进承办单位获得表彰。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北理工知联会会长、光电学院王涌天教授领衔提出的《关于发展在线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提案》,全国政协委员、北理工知联会副会长、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提出的《关于设置“四级三类”学位体系,推动多样化人才培养的提案》被评选为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北京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尤其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鼓励支持学校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本届以来,学校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向全国政协、北京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提出了符合实际、富有建设性和远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共计40余条被上级单位和有关部门采纳。

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把握提案工作在新时代政协工作中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不断引领学校政协委员努力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参政议政能力,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政协提案工作,努力推动提案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