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开展思政课建设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CA3T0850.JPG

为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吸引力,6月15日,北理工在良乡校区文萃楼1101召开思政课建设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工作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珊珊、张廷广、王慧敏三位青年教师分别就“三代雷达人用‘科技实践’装填家国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始终能够开展自我革命?”和“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知识图谱应用于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专题展示,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形成脉络、理论逻辑和现实关照。

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建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CA3T0822.JPG

包丽颖作总结讲话。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具体任务等,突出强调了依托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特殊重要性;围绕如何用好知识图谱工具强化体系化、可视化、结构化表达,进一步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新范式,打造为学生所喜爱、所认同的思政课程提出了意见建议;着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面向当代大学生对高质量思政课教学的现实需求,交流了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思政课建设整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新形势下高校思政课引领力、感召力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