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2023年“职”引未来——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11月24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职”引未来——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中关村校区七号报告厅圆满落幕。农银金科人力资源部资深业务经理郭志强,快手校园策略与运营专家赵天祥,前程无忧华北区高级区域经理杜荣荣,前程无忧校企关系经理陈亚冰,前程无忧校园部金牌讲师范雯,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建,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于淼参加活动。计算机学院本研学生120余人现场观看了大赛。大赛由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雪晴主持。

徐建强调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能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科学规划,合理确定职业目标和方向,积极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决赛中,参赛选手们从通用素质、岗位能力和发展潜力三方面进行现场展示。他们以激情洋溢的演讲和生动形象的PPT,向观众和评委们展示了各自的职业理想和追求。

嘉宾们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并对展示过程中的闪光点进行赞扬,同时就职业能力匹配、简历制作、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奚英伦希望同学们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具有长远的目光,做出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职业规划。同时应志存高远,立志成为领军领导人才,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经过激烈角逐,方辰获得一等奖,张瀚之和张文通获得二等奖,李颖、马鹏程、魏玮和李俊章获得三等奖。

接下来,计算机学院将继续有效推动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