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老年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4c905daa189f43e0a61ea087db511619_副本.jpg

3月20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老年大学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在七号楼报告厅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老年大学校长李振键,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老年大学教师代表和春季班学员代表1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张爱秀主持。

李振键为老年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的授课教师颁发聘书。他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取得的成绩,以及离退休工作的各项进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集聚力量,办出老年大学的精气神;二是要学有所获,学出新时代老年人的精气神;三是要乐学乐为,展现北理工的精气神。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希博介绍了2024年春季老年大学招生情况并宣读新学员名单。黄潇浬作为老年大学新聘任教师代表分享了与北理工老年大学结缘的故事,表示今后将全力以赴做好老年大学的授课,帮助大家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提升。新学员代表王永静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教师转变为老年大学学员的心路历程,表示将珍惜在校的每一刻,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自己的晚年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和乐趣。

开学典礼在全体学员齐声合唱《北京理工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北京理工大学老年大学成立于2007年,2023年入选北京市老年学习示范校。2024年春季学期共开设包括声乐、书画、生活、体育、乐器、时尚等不同类别的13门课程,招收学员近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