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档案馆

“特色馆藏开发与利用”档案培训会圆满举办

供稿: 李真 摄影: 李真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时间:2018-0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落实丁薛祥同志“要充分挖掘档案价值”的讲话要求,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2018年6月1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与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在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特色馆藏开发与利用”的档案培训会。北京高校档案研究会理事、第三小组成员单位和其他北京高校档案工作人员共计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李灵主持了培训会。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黄霄羽教授受邀作了“特色馆藏开发与利用”的主题讲座。黄霄羽教授从国内外高校档案馆特色馆藏开发利用的概念基础、必要性、可行性以及策略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黄霄羽教授讲解语言生动、深入浅出,使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了特色馆藏开发与利用的理论与实践,对如何开发利用档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北京高校档案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杨桂明作了总结发言,她讲到挖掘档案价值很重要,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进一步夯实档案基础,丰富馆藏资源,深入贯彻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做到档案材料应归尽归、应收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