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档案馆

档案馆(校史馆)召开工作会议

供稿: 谢雨宸 摄影: 谢雨宸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时间:2019-09-06

       9月6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在档案馆二层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2019年度第二次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档案馆(校史馆)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档案馆馆长李灵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年中会上党委书记赵长禄关于“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校长张军关于“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认真组织了学习。档案馆(校史馆)班子成员、各门类档案分管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档案管理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集中讨论。
      会议还根据本年度第二次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要求,重申了档案馆保密要害部位、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职责、涉密岗位设置,以及涉密人员管理等相关内容,并就下半年保密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最后,李灵馆长强调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档案馆(校史馆)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的“三个体系建设”,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效益。坚持保密工作“业务谁主管、保密谁负责”原则,建立档案保密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好今年学校保密资格复审的各项工作。档案馆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严格管理制度,及时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减少重复劳动,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开支。同时,李灵馆长梳理了本馆涉密人员、岗位的设置和保密领导小组成员的调整,提出档案馆作为学校保密要害部位,各位成员更应提高标准,增强责任,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潜心钻研,让档案活起来、亮起来,拿出更好的成果向校庆80周年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