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档案馆

见证七十载辉煌成就,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

——北理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供稿: 谢雨宸 摄影: 谢雨宸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时间:2019-10-11

       为深入贯彻北京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等具体要求,2019年10月11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该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共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通过一系列珍贵的原始影像、实物原件、沙盘模型以及现代化的互动设施,以编年体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还原了新中国自1949年成立至今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和中华民族不懈探索所取得的非凡成就。 
       支部党员们或驻足于自己出生年的展板前,回忆成长中的见闻趣事,那些精心设计的年代场景唤起了每一代人记忆深处的共鸣;或与“150个新中国第一”、英雄模范墙、巡礼彩车、航天模型等合影留念,感叹国之壮大,给予我们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或认真学习“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及重要中央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历次五年规划(计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的宝贵经验,探讨在新时代新的机遇与挑战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爱党爱国的思想建设与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
       七十年栉风沐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凝聚一心、砥砺前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景。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党史,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在整改落实中补齐短板,为推动档案工作创新提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