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新闻通知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供稿: 黄乐 摄影: 黄乐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时间:2021-03-24

1.jpg

       3月19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在档案馆二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北京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时春山出席会议,档案馆(校史馆)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大会由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李灵主持。

       李灵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精神,并公布了《档案馆(校史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学习内容、人员范围、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对全馆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详细部署。她希望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档案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修订档案法实施为契机,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加强宣传报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时春山代表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肯定了档案馆(校史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背景特殊、意义重大。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更加突出的重要意义,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三个贯穿始终”,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正确方向,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动员会中,副馆长、党支部宣传委员魏丽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重点发言。全体党员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并讨论。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务求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核: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