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新闻通知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 黄乐 摄影: 黄乐 胡晓滢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时间:2021-07-02

6月29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在档案馆二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档案馆馆长李灵主持。

1-1.jpg

本次党课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青年宣讲团成员胡晓滢,她以“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百年党史中的北京理工大学”为题作报告。该报告围绕“延安诞生,丰碑永存”、“延安火种,辗转华北”、“迁址北京,蓄势拓新”、“光荣京工,矢志国防”、“追求卓越,开创未来”五部分生动讲述了自建校以来,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承继传统、开拓创新,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2.jpg

党课结束后,档案馆全体人员参观了由北京理工理工大学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举办的“为抗战吹响号角—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化”主题展览。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细化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有序开展各项任务,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未来将继续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审核: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