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新闻通知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黄乐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魏丽 时间:2021-09-1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9月7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赴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明清历史系列展览。

照片.png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组成,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一份份珍贵的档案、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大家不禁驻足停留,认真聆听,交流讨论,感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审核:李灵 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