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新闻通知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供稿: 黄乐 摄影: 王鹏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时间:2022-05-09

4月28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在二层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档案馆馆长李灵主持,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李肖平出席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1.png

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和使命,将档案和校史工作融入到赓续红色血脉的育人工作中。

2.png

会上,李灵代表上一届档案馆党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三年来,在校党委、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档案馆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报告提出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档案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号召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增强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大局,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档案事业长远发展的短板弱项,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在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中贡献档案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李肖平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支部委员会的成绩,并祝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她指出,档案馆党支部要继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以支部换届为契机,加强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书记,研究了委员分工。根据要求,将按规定向机关党委报告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


(审核: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