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新闻通知

北理工档案馆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学校专兼职档案员参加“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专题培训

供稿: 岳鹏 摄影: 岳鹏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时间:2020-12-16

微信图片_20201216144906.jpg

2020年12月10日-11日,档案馆与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全校部分专兼职档案员在研究生楼视频教室参加了由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与政策法规研究司共同在线举办“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216144911.jpg

本次培训是经国家档案局批准,各中央企业档案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档案人员参加培训。全国30多万专兼职档案从业人员通过在线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邀请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王绍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级巡视员张桂龙及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电子文件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越男,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政策法规研究司法规督查处处长张楠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指示批示,新修订档案法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释义及社会关注热点问题解读,新修订档案法“档案信息化建设”专章,新修订档案法“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专章进行了专题培训。

2020年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档案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档案法》的修订体现了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同时也为档案工作变革与转型、创新与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保障。


(审核: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