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新闻通知

北理工档案馆(校史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 谢雨宸 摄影: 谢雨宸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时间:2019-12-13

       12月3日,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档案馆(校史馆)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刘昕戈到会指导,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档案馆馆长李灵主持会议。

        开好中层党员领导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仅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和党性修养上的一次切实的政治体检,也是检验本次主题教育成效的重中之重。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会前准备:通过抓实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等,围绕主题进行查摆,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认真撰写检视材料。

      会上,档案馆馆长李灵首先代表馆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校史馆馆长兼档案馆副馆长王民、档案馆副馆长魏丽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展开了严肃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一是要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要牢记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与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档案管理、服务学校大局,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和档案资源的开发力度;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注重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将作风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刘昕戈副处长代表学校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本次会议是一次质量较高、开诚布公、坦率真诚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都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聚焦主题、扣住主线,基本上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理解、形成共识、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把这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单位和班子的建设中来,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特别注重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长期坚持,不断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