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新闻通知

档案馆组织学习《机关档案管理规定》

供稿: 谢雨宸 摄影: 张明姝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时间:2020-0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档案法律法规,进一步推进学校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 6月2日,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国家档案局第13号令《机关档案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近年来,档案馆认真落实国家档案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的规定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档案专业素质与履职能力。本次业务学习以“会前布置自主学习任务,会上由参加培训人员主讲,其他人员结合主责业务补充提问”的形式展开,针对《规定》的重要章节进行深入解读,并联系学校机关档案工作实际,对未来开展部门监督指导、档案基础业务建设与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有效缩短会议时长、确保学习实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机关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规定》精神,夯实专业基础、做好顶层设计,规范化、科学化推动学校机关档案工作体系建设与档案数字化建设。

 

(审核: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