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新闻通知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供稿: 黄乐 摄影: 黄乐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魏丽 时间:2021-06-11

6月1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在档案馆二层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蔺伟列席会议。档案馆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档案馆馆长李灵主持。

照片1.jpg

党支部书记李灵做重点发言。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努力提高档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学校档案馆的发展历程、近几年档案馆工作,以及未来做好档案工作思路和举措。她提出2021年是新修订《档案法》颁布实施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以贯彻实施新档案法为抓手,全面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和档案治理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档案工作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档案馆一名党员代表、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分别汇报了2021年“6.9国际档案日”编研成果—《北京理工大学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基层党总支》和《苏联专家在我校(1953-1960)》。

蔺伟充分肯定了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党支部能继续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好校史研究规划及论证,充分发挥档案馆(校史馆)的研究力量,进一步挖掘校史资源,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完善学校精神文化体系,做好文化育人工作。


(审核:李灵 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