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新闻通知

档案馆(校史馆)开展“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黄乐 摄影: 黄乐 编辑: 郭有志 审核: 李灵 魏丽 时间:2021-05-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赴北京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3103623.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依次参观了《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和《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两个展览共包含500余件珍贵档案,其中20余件李大钊档案为首次公开,通过档案、图片、实物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李大钊作为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丰功伟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507135047.jpg

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档案见证红色岁月。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览、观摩实物,大家深刻感受到无产阶级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档案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档案业务建设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积极主动服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大局。


(审核:李灵  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