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北理工师生全运会取佳绩

供稿: 体育部 审核: 赵汐 编辑: 白丽娜 时间:2021-09-29

 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闭幕。来自全国1.2万名运动员,齐聚赛会,在全国最顶级的赛事平台上展开角逐,冲击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来自北理工5名运动员、4名教练员、2名体育教师参与本届赛事的竞赛及执法工作,管理与经济学院宁潇函摘得男子110米栏银牌,我校在参与师生人数和成绩方面创造历史新高。


d1063c60259f81cb9769fe09ded8c05.jpg


9月22日晚,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宁潇函,以13秒45勇夺银牌,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也创造了该项目2021年全国第二好成绩,向着自己的奥运目标更近了一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铁饼银牌得主魏子栋冒雨获铁饼第7,张妍获女子三级跳远第9,朱耀华、李明聪获男女4x400混合接力第11名。体育部教师姚鹏、曹大伟、李涛、赵志明作为相关运动员主管教练赴全运会赛场督战指导。


4c58a9b3315a70c704c67177e8094c2.jpg


一流的体育人才培养体系不仅包括一流的运动员、教练员,一流的裁判员更是不可或缺的。本次赛事体育部教授赵玲、副主任孟光云分别应邀担任全运会武术项目的副总裁排长和沙滩排球项目的裁判员,他们以公平公正的态度,优异的业务水平,顺利完成了比赛的执法任务,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了北理工体育教师良好精神风貌。


ea39ada7308a1cfdf359ec329fe0f8a.jpg


一直以来,学校体育部会同有关部门不断探索具有北理特色和优势的体教融合之路,围绕普及与提高相结合、面向全体学生的思路,坚持“北理工自主拔高培养与依托学校学科特色优势科学训练相结合”的原则,在实现高水平运动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拓展普通学生专业、职业体育道路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进入新时期,学校体育将思考和把握好新时期国家对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定位与目标,推进新发展,努力争创一流,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北理工力量。


附: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北理工身影

宁潇函,男,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110米栏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曾获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冠军;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冠军;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季军;2021年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男子甲组110米栏冠军。

魏子栋,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铁饼项目运动员,国家级运动健将。曾获:第十三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亚军;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冠军2017大学生运动会冠军;201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亚军;全国田径锦标赛季军。

张妍,2021级管理与经济学院研究生,女子跳远、三级跳项目运动员,国家一级运动员。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跳远冠军;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三级跳远亚军;2021年世界大学生选拔赛女子跳远第一名2019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跳远第一名

李明聪,男,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男子400米运动员,国家级运动健将。曾获2021年室内田径邀请赛(华北赛区)男子400米第三名;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男子400米第六名;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第二名。

朱耀华,2019级管理与经济学院本科生,女子400米项目运动员。曾获2017年全国第25届飞跃杯田径锦标赛200米冠军,2018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田径赛总决赛200米第三名、100米第四名;2021年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100米第七名和400米第五名。

李涛,体育部教师,副教授。张妍主管教练,指导学生陈皎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跳远第八名,全国大学生冠军,北京市冠军;程凯威全国室内锦标赛男子跳高冠军,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冠军和北京市冠军;张妍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女子跳远冠军,连续两年女子三级跳远全国大学生季军,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又获得女子跳远和女子三级跳远两项亚军。

姚鹏,体育部教师,讲师。宁潇函主管教练, 从教20多年来为北理工培养出1名国际健将,3名国家健将,指导学生获多枚全国冠军。

曹大伟,体育部教师,副教授。在32年的教学带队历程中,培养高水平投掷运动员40余人,培养的队员连续20多年获得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冠军,培养出18名金牌学生运动员,培养队员在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多次获得亚军,冠军等。

赵铃,体育部教师,教授。中国武术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协会副主席,国际A级裁判,第十四界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副总裁判长,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裁判员培训班主讲教师,健身气功国家裁判,级曾先后担任过世界青年武术套路锦标赛、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亚洲武术套路锦标赛以及历届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裁判工作。

孟光云,体育部副主任,副教授,中国排球协会沙滩排球裁判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排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委员,国家级裁判。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执哨裁判员,连续四届全运会担任副裁判长或执哨裁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