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北理工2020年“一二•九长跑”暨第八届冬季越野赛在良乡校区举行

审核: 董兆波 编辑: 张虹 时间:2020-12-06

       12月6日上午,由体育部、校团委、良乡校区管理处、北理青藤田径社和北理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共同举办的“一二•九长跑”暨北京理工大学第八届冬季越野赛在良乡校区北湖湖畔拉开帷幕,3000余名师生顶着寒冷天气,齐聚北湖湖畔,以健身长跑的方式,挑战严冬、挑战自我,走出宿舍、走下网络、强身健体,激励和引领北理工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热情汇聚为争创一流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有冬季良马之称的“一二·九长跑”始于2013年,是北理工学子纪念“一二·九”的重要活动,现已成为我校学生群众性体育活动品牌。

       校长助理汪本聪、求是书院副院长周芳集和体育部领导出席开幕式。 比赛分竞赛组(8公里)、健康组(2公里)和驿传组(3男2女),3000余名参赛人数创比赛创办以来历史新高。竞赛组男子前三名为睿信书院于瀚文、特立书院黄正、特立书院王国豪;女子竞赛组前三名为睿信书院刘蓓蓓、睿信书院王婷、求是书院陈慧宁;驿传组前三名为睿信三队、特立一队、精工一队与睿信四队;睿信书院、特立书院、精工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举办本次赛事旨在传承与发扬一二•九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远的理想,同时,锻炼体魄,锤炼意志,激发爱国荣校情怀,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北理工实干笃行的精神,特立潮头、开创未来,在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进程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