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体育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集体观看《红色育人路》

供稿: 白丽娜 摄影: 曹尔立 审核: 董兆波 编辑: 白丽娜 时间:2021-04-27

tupian .jpg


4月23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体育教师、高水平运动队队员在中关村校区体育部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外聘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学习。     


党支部书记董兆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着力培养一流人才方阵。董兆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发挥体育育人在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体育部主任赵汐进行导学与发言,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青少年体育锻炼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群体运动与健康的重视。体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在肩上,深耕体育教育教学,以高质量体育课程体系,持续创新的教学改革和科研,确保广大学生实现“学会一项体育技能,掌握一种锻炼方法,养成一生健康习惯”的体育育人目标,通过促进体育锻炼,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拼搏精神和集体意识,走好红色育人之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体育部教师、高水平运动队员集体观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影片聚焦北京理工大学80年辉煌的办学实践,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精辟的论述,全面反映了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从延安启程,传承红色基因,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最终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的心路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体育部教师、高水平运动队队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高水平足球队队员曹汇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西体育馆内篮球队员亲切交谈,勉励队员们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仅是对于清华队员,更是对每一名青年的嘱托。作为校足球队一员,我会继续发扬北理工足球队拼搏进取精神,更加努力训练,赛出更好成绩,为母校增光,作为一名大学青年,我要与时代同向同行,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实学实干,为国家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体育部党员教师张月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红色育人之路”影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者的中坚力量,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和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书育人的重托,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从北京理工大学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发展历程中,感悟“国之大者”,坚定前行信心,立足体育教学岗位,潜心育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引导学生养成终身锻炼习惯与良好生活方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