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体育部组织召开体育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供稿: 体育部 审核: 董兆波 编辑: 白丽娜 时间:2021-06-22

     55555.jpg


        6月18日下午,体育部、教师发展中心与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在研究生院101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北京体育大学邹秀春教授带来“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女排精神”主题演讲,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党员、体育教师和高水平运动队员百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邹秀春教授从1981年全国万人空巷收看中国女排夺冠、早期漳州“竹棚”女排训练艰苦环境等一件件难忘的女排故事谈起,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女排40年跌宕起伏的传奇经历,全面生动地讲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女排精神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 并以女排精神为引领,以排球课程为载体,邹教授结合自身课题研究背景,分享了新形势下“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排球课程”路径研究成果,为体育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借鉴。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体育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相关要求,积极挖掘体育课程自身特色和优势,提炼大学体育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不断推进“课程思政”背景下的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具有北理特色的体育课程思政育人新理念、新形态和新模式,更好的发挥出体育课程所具备的独特的思政教育优势,不断提高体育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