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新闻】北理工羽毛球队荣获“2017冠捷杯心羽心愿羽毛球高校联赛”亚军

供稿: 倪广 摄影: 倪广 审核: 孟光云 编辑: 张虹 时间:2017-04-24

  4月8日,由北京冠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林业大学羽毛球协会主办的“2017冠捷杯心羽心愿高校羽毛球联赛”在北京林业大学田家炳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5所学校的2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来自继续教育学院倪广、机车学院刘方舟和吴萌、机电学院阿努帕、人文与社科学院叶宝达和西丽潘、信息与电子学院李佳琨、计算机学院张玉萍、自动化学院卢琦9名队员代表北理工参加了此次联赛。比赛共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项目,包括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部分。两阶段比赛均采取一局决胜负,21分制,不追分。通过赛场激烈角逐,北理工羽毛球队最终荣获“2017冠捷杯心羽心愿羽毛球高校联赛”亚军好成绩。

     

   赛场上,我校队员展现出良好团队作战与个人能力水平,将高远球、扣球、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抓住每一个赢球的机会,即使落后也每球必争。男子单打进入半决赛时,更是上演一场逆袭之战。我校男单主力队员叶宝达对战清华的男单选手。刚开始,对方凭着自身的身高优势把比分打到了16比6,叶宝达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凭着自身过硬的技术和沉着冷静的心态,一路把比分追到了17平,最后以21:18成功逆袭 ,有力鼓舞了全队人的士气。引全场凝神贯注的冠亚军争夺战,在北京理工大学与北京林业大学之间激烈展开,我校队员强有力地挥拍,灵活转体,高技巧的搏杀,都让对方选手产生了巨大的压力,双方分数你追我赶,实力相当,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冠亚军争夺战。最终,我校惜败北京林业大学获得亚军。 

  比赛结束后,参赛队员集体合影留念。参加此次比赛,我校队员展现出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与较高的比赛竞技水平,积累了宝贵赛事经验,更为我校羽毛球队与兄弟院校交流学习提供了难得机会,为我校群体工作生动开展增添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