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新闻】北理工羽毛球队参加'2017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取得佳绩

供稿: 倪广 摄影: 倪广 审核: 孟光云 编辑: 张虹 时间:2017-04-24

      2017年4月15日,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45所北京高校参加。此次比赛分为男团、女团,每个团体每场共三局比赛,分别是单打、双打、单打。比赛第一阶段是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是淘汰赛。两阶段比赛均采取三局两胜制度,31分制,不追分。  

  来自继续教育学院倪广、信息与电子学院李佳琨、赵欣和李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叶宝达和王建雄、机车与车辆学院赵萌、吴萌和何国豪、机电学院阿努帕、物理学院郭朵11名队员代表北理工参加了此次比赛。赛场上,我校参赛选手从赛前对阵的填写到比赛中对每一分的争取,将个人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经过赛场激烈角逐,我校羽毛球队最终取得男团乙A组第五名,女团乙C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男子团体在小组赛出线更是困难重重,第一场便是对上了实力强劲的清华大学队,我校男单主力队员叶宝达为这一次出线打了一场漂亮的逆袭战。 女子团体由于是第一次参赛,在没有任何经验且主力队员生病的情况下,秉着一股不怕输的劲,以及出色的战术安排,一路过关斩将。 在小组赛中对阵中瑞的两个强大女单选手时,我校女团通过优秀的战术配置,在保住女双的前提下,利用田忌赛马的方法以大比分2比1赢得了比赛,保证了小组出线,并最后拿到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本次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拼尽全力,排除困难。男单队员叶宝达在比赛中手腕突发急性扭伤,只做了简单的包扎便重回赛场,忍痛完成比赛。女单队员郭朵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毫不怯场,为女团拿下两分,女单队员吴萌临近毕业,依然坚持参加训练,在比赛场上打下不错的战绩。女双队员李佳琨、赵欣更是临危受命,拿下每一场女团胜利的关键分。  

  比赛结束后,参赛队员们集体合影留念。通过参加此次高校羽毛球锦标赛,我校运动员再一次展示了他们的实力及抗压能力,领先时不骄傲,落后时不气馁,沉着应战,尽显理工风采,  更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群体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