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新闻]北理工参加首都高校2017年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宇生富”杯气排球比赛荣获女子组季军优异成绩

审核: 孟光云 编辑: 张虹 时间:2017-05-04

  4月22日-23日, 首都高校2017年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宇生富”杯气排球比赛在北京交通大学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承办,由深圳宇生富运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并提供比赛用球和奖励,同时得到北京市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9所高校的44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今年的参赛学校和参赛队伍创历史新高。我校排球队派出由体育部孟光云主任带队的男、女两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争夺,凭借平日的刻苦训练以及场上的良好发挥,最终荣获女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4月22日战况:男队对战北外的比赛中,二传身型小巧灵活,云浩、廖竹步伐矫健,而作为新人的阿鲁斯发挥稳定,虽然在刚开始时比分暂时落后,但是进行到后面奋起直追,尽管最终还是以仅仅一分之差输掉比赛,但是在队员们的拼搏与不服输的坚持之下,成功出线小组赛。女队比赛一开始或许是受到现场比赛热烈气氛影响,第一场就大获全胜,以2:0赢得了这场比赛,下午的女队对战信科的比赛中,双方对抗激烈,比分胶着,进入加时赛,在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以2:1夺得了这场胜利。
      4月23日战况:男队与北交对战,这场比赛中,我们的二传尹昊与攻手杨帅聪配合默契,不断发起进攻,再加上老学长何冲冲的加持,在劣势下进入加时赛,最后以13:15的比分惜败。女队对战首师大,经过一番激烈队战,最终以比分2:0赢得胜利,北理女队以小组第一出线。进入半决赛的比拼,女队对战联大,由于进入比赛状态缓慢,惨遭失败。虽然在半决赛中失利,但是在接下来与北工商良乡小姐妹的3、4名争夺中,队员们并没有气馁,而是反思失败,冷静思考,虽然仍旧是输掉了第一局,但大家重新调整状态,加强了防守,刘又齐、吴函天更是成功拦网拦下不少对方的攻击,而被誉为一传稳如狗的杜海琳也不断接起对方的下球,吴思思小司机也在防守与进攻中夺得许多分数,队员们趁机一鼓作气,连续赢得接下来的两局比赛,最终获得了最后这场比赛的胜利,打进前三,夺得季军。

 

 

      气排球运动作为一项集健身、娱乐、竞技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近年来气排球运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即将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3届运动会新增了19个群众体育竞赛项目,气排球位列其中。这也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大学生参与气排球运动的热情,通过举办此次气排挑战赛, 进一步促进了气排球运动在首都高校的推广与发展, 展现了首都高校大学生不服输,不怕输,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 为提升大学生体质健康素质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