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北理工艺术体操队荣获首都高校艺术体操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供稿: 陈天悦 摄影: 张帆 审核: 孟光云 编辑: 张虹 时间:2017-06-13

     2017年6月10日,首都高等院校第38届健美操、艺术体操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协办,来自首都45所高校的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北京理工大学艺术体操队在体育部王娟老师率领下,获得个人项目3枚金牌,集体项目1枚金牌,1枚银牌,夺得首都高校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优异成绩。

                             

        

 

 

      个人项目中,曾经在上届大赛上一举获得3枚金牌的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研究生雨童,依然保持强劲的实力,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圏操、球操、带操三枚金牌,并以此获得个人全能银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本科生王万仪获得球操第四名和带操第四名。集体项目中,北理工艺术体操队技术动作表现到位,整齐划一,获得集体纱巾操冠军和艺术集体操亚军。最终以最高分获得首都高等院校艺术体操比赛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蝉联冠军。

 

     

 

     本次首都大学生比赛的备战可谓困难重重,备战周期非常短、系统的训练次数少,而且经过一年的时间,上届冠军阵容有四名队员离队,参加本届比赛的赵雪惠、王璐瑶两名同学是第一次参加 艺术体操的训练,队员们往返两个校区参加训练。面对重重困难,队员们团结一致,永争第一,在教练王娟老师的指导下,表现出坚定的意志和必胜的决心,发挥出色。

 

  

 

      经过四年的磨砺,北理工艺术体操队已经成为高校艺术体操领域的一支强队,优异的成绩离取得离不开学校对大学生体育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教练员的辛勤付出和运动员的刻苦训练。 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非专业运动队”建设,并搭建大学生课后健身平台,积极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弘扬体育精神。

 

                                                                                                    

 

      参加比赛人员名单:领队:孟光云(体育部),教练:王娟 刘海英(体育部),运动员:雨童(管理学院研究生)、王万仪(外语学院)、王晨(机电学院)、陈天悦(宇航学院研究生)、赵雪惠(光电学院)、王璐瑶(法学院)、刘家馨(机车学院)、刘筱韵(机电学院)、张帆(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