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新闻]热烈庆祝北理工第一届柔道比赛成功举办!

审核: 孟光云 编辑: 张虹 时间:2017-06-20

   2017年5月26日晚,北京理工大学第一届柔道比赛在良乡校区柔道馆(学服405室)成功举办。比赛由体育部刘秀平老师进行指导,由北理工柔道协会主办。

 

 

       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一方着黑色道带,另一方则为白色。赛前半小时,柔协教练阿部义男(我校日籍留学生)进行规则讲解,并带领参赛人员进行热身,晚七点左右,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场比赛在本届会长王泓元和即将上任的下一届会长张静华之间展开。第一回合老会长先发制人,尽不到一分钟便获得一个“一本”得分; 第二回合却有些体力不支,被新会长以一个“有效”得分扳回一局;第三回合老会长再度发力,拿到“有效”得分,才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随后,诸位参赛同学依次按照男女重量级进行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有半数参赛同学都是女生,而且在比赛场面和激烈程度上丝毫不比男生组逊色。最终在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后,比赛结束,在裁判的监督和确认下, 柔协负责人员为大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北理工柔道协会成立于2017年3月,为热爱柔道体育活动的学生搭建了学习、交流与展示的良好平台,学校积极推动面向全体学生的社团特色体育训练、培训和竞赛活动开展,推广体育文化, 满足学生不同体育项目兴趣需求,营造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引导和带动更多大学生参与体育活动,培养锻炼兴趣与习惯,树立锻炼意识和精神,促进体质健康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