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我校学生羽毛球队在2017年度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单项赛中勇创佳绩

审核: 孟光云 编辑: 张虹 时间:2017-12-19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增强首都高校羽毛球竞技水平,12月3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协会主办,李宁公司承办的2017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单项赛在通州李宁中心举行。在领队孟光云老师和教练宋春雷老师的领导下,我校派出包括从大一新生到博士生在内的17名队员参赛,取得乙A混双亚军、乙A男双第五名等多项好成绩,其中乙A混双亚军是我校羽毛球队参赛以来混双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北理工学生羽毛球队的同学们平日训练积极刻苦,赛前针对比赛赛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多次队内对抗和校外交流;在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相互鼓励、斗志昂扬、每球必争,展现了球队良好的面貌。其中,由李喆、李佳琨同学组成的混双组合,在小组赛中凭借扎实的技术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击败了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高水平组合,以小组全胜的战绩出线后一路过关战将杀进决赛,其中多场比赛势均力敌、棋逢对手,但李喆、李佳琨组合稳扎稳打、分分必争,最终都取得了胜利。还有来自泰国的纳塔畔和来自德国的罗兰组成的男双组合,也凭借高超的球技,取得了乙A男双第五名的好成绩。比赛期间,他们精彩的回球,昂扬的斗志赢得了场边观众无数次的喝彩与掌声。其他多名同学也凭借自己顽强拼搏的精神,贡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其中多名同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那一次次奋不顾身的救球、不遗余力的重杀、巧妙的劈吊与勾球,无不展示了参赛选手们的专注与勇敢。

  

  本次比赛作为北京市水平最高、覆盖范围最广的高校比赛,共有来自全北京的42所高校参赛。我校同学参加首都高校赛,得到了校体育部以及各位老师的指导与支持,而此次取得的佳绩也将化为我校同学日常生活中学习与工作动力,从而在各个方面展现我校的风采。

  领队:孟光云(老师)

  教练:宋春雷(老师)

  参赛同学:刘佶安、唐一凡、何国豪、黄博闻、邓经茂、纳塔畔、罗兰、邵荣君、秦义、卢琦、肖奡、常恒毅、李志鹏、陈罡风、金碧鑫、李喆、李佳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