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体育部开展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综合改革研系列研讨

审核: 董兆波 编辑: 张虹 时间:2018-05-18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体育工作综合改革,体育部近期组织开展系列调研、研讨工作,努力做好学校体育工作顶层谋划设计,引领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新发展新未来。

  4月26日,体育部一行十余人前往清华大学进行调研学习,清华大学体育部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清华百年体育育人精神、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课上教学创新、“马约翰”杯群体赛事、体育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先进育人经验,对我校推进体育工作综合改革给予经验指导。

  

  

  

  5月16日,体育部组织召开了高校体育工作改革经验交流会。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专聘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博士范怡红,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体育科学研究所硕士生导师宋爱玲,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党委书记陈建军、副主任王柯,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曹峰梅,体育部主任董兆波、副主任孟光云以及学校体育工作信息化平台开发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大家充分交流分享各自学校体育工作在培养目标、路径措施等方面亮点特色的同时,深入探讨了新时代高校体育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机遇与挑战、综合改革面临的难点问题等。

  

  

  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体育部将凝心聚力促改革,踏石留印抓落实,持续深入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综合改革,立足培养一流人才学生体育需求,通过课上教学课下群体一体化建设,实现兴趣培养、技能传授、习惯养成、终身锻炼,强健体魄与人格塑造的体育育人目标,开创北理工“人人爱体育,人人能体育”的体育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