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鸟巢展翅,初露锋芒——北理跑射联项队出战2018全国高校春季跑射联项邀请赛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8-06-05

  6月2日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春季跑射联项锦标赛暨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春季跑射联项邀请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筹)、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理工大学跑射队在体育部赵苏妙和姚义老师带队下,首次参加此项竞赛,获得了良好比赛成绩,为我校参加该项目比赛积累了宝贵赛事经验。

 

  

 

  “跑射联项”(Shoot run)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新推出的正式赛事,在比赛中每位选手需跑步与射击交替进行,每跑8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正中五发才可以离开,继续跑步前进。如此循环四次,直至完成全部越野跑和四组射击。该项比赛汲取了传统奥运会现代五项的精髓,动静结合,极大的考验运动员的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水平。

 

  

 

  北京理工大学跑射队是我校本年度新组建的业余学生运动队之一, 组建之初,立足新项目新目标新特点,配备指导教师、挑选组建队伍、开展科学合理的训练与指导 ,为迎接本次首都高校跑射比赛全队克服种种困难,做了精心的赛前准备工作。

 

  

 

  鸟巢展翅,初露锋芒。上午首先进行的男子单中距决赛,北理工队梁策与王泽虎以6分47秒51与6分53秒89位列小组第11与14名;在之后进行的女子单中距决赛中,卿砚耕与王源以4分24秒44与5分30秒54的成绩位列小组第7与16名;下午进行的男女单混((郝伟、雷昊然)与双混(常源、何昌钦、李丽、雷壮男)也均取得了小组前十的优异成绩。我校队员虽然首次出征该项比赛,但是队员们不畏强敌,稳定发挥,转换灵活,拼搏进取 ,取得优异成绩,积累了宝贵的赛事经验,为这支年轻的队伍发展壮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