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北理工艺术体操队连续三年蝉联首都高校艺术体操团体冠军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8-06-05

  

 

  6月2日,2018年首都高校第39届健美操、艺术体操比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由北京大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两操”分会承办。我校由体育部王娟老师带队的校艺术体操队出征本次大赛,取得艺术体操大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骄人成绩,创造了我校艺术体操队在该项比赛中的连续三连冠佳绩,实现了校艺术体操队新的突破。

 

  

 

  本次王娟老师带队的校艺术体操队由7名队员出征比赛,参加了本次大赛艺术体操集体纱巾、艺术集体操、四级绳三个项目赛事角逐。在一个月准备时间内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学习三套全新动作,每周保持数十小时以上练习量,高标准、严要求,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一遍遍的练习每一个动作,努力达到动作熟练自如与体操器械融为一体境界。赛场上,队员们柔美优雅、热情洋溢,在不同风格的体操项目中切换自如,以优美的舞姿、出彩的表演征服全场,最终取得艺术体操集体纱巾项目第一名、艺术集体操第一名、四级绳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一名骄分成绩。

 

  

 

  我校艺术体操队发展与建设是学校课上教学课下群体活动良好结合的优秀成果。我校在课上体育教学方面,结合学生兴趣需求,精心设置艺术形体课、瑜伽、健美操等丰富多彩的操类课程体系,大力加强相应学生俱乐部建设,配备优质体育教师开展专业指导,通过广泛的校内外赛事参与,不断提升艺术体操队技术水平与队伍建设,经过多年精心培育,该支队伍在首都高校同类比赛中屡创佳绩,成为首都各高校艺术体操业余队学习标杆,希望我校艺术体操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新背景下续写新的辉煌。

 

  

 

  参赛队员:王小翔、管理与经济学院2014级,朱宇晴、生命学院2016级,阿衣曼·木合亚提、生命学院2016级,肖凡、自动化学院2016级,王万仪、外国语学院2015级,赵雪惠、光电学院2015级,刘思晴、管理与经济学院2017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