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力压强敌取得女双冠军—我校网球队参加首都高校网球秋季单项赛实现新的突破

审核: 孟光云 编辑: 张虹 时间:2018-10-26

  

  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网球联赛秋季单项赛于2018年10月13至21日,在北京化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同时开赛。我校普通学生网球队在体育部王力老师带领下参赛,经过近半月赛场激烈角逐,取得女双乙组冠军、女单乙组第五名优异成绩,创造我校普通学生网球队同类赛事参赛最好成绩。

  

  在女子双打比赛中,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章译匀搭档化学与化工学院罗玉珍同学,先后以大比分轻松战胜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组合,成功进入四强。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中央民族大学组合,克服了开局1-3落后的不利局面,顶住对手猛烈的进攻,逆转场上局势,并在抢七中以7-2的大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挺近决赛。决赛中教练员王力老师临场指挥战术,两名队员稳定心态顶住压力,最终以6:3的比分战胜强敌北京联合大学组合,夺得本届大赛女双冠军,刷新了我校网球队参赛最好成绩。

  

  女子单打方面,管理与经济学院新生张珂嘉同学第一次参加首都高校网球比赛便取得优异成绩,在前三轮比赛中凭借其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心态均轻松过关,仅丢三局顺利进入八强。在1/4决赛时,经过长达2小时的对战,抢七6-8惜败,遗憾止步八强,取得女子单打第五名,这也是我校在近几年首都高校同类赛事女子单打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首都高校秋季网球单项赛是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网球盛事,本次我校网球队实现新的突破是我校网球教学与网球群体工作开展成绩的有力肯定。 长期以来,我校注重网球体育课程教学质量、网球场地保障与网球教师资源配备的同时,每年坚持举办全校全员范围内的网球公开赛,2018年春季新增举办“延河杯”网球锦标赛,每年选拔训练优秀网球骨干队员参加校外各类比赛,通过课上课下平台一体化搭建,有力推动网球运动的校园推广与学习,使更多学生热爱网球运动、掌握网球技术、形成网球运动习惯、终身受益。

  参加队员名单:胡玉龙计算机学院,徐研凯求是书院,宋天昊管理与经济学院,林鑫化学与化工学院,王孙博自动化学院,陈左政材料学院,张修新杰北京学院,章译匀管理与经济学院,雷昊然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罗玉珍化学与化工学院,张珂嘉管理与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