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北理工猎鹰橄榄球队挺进中国腰旗橄榄球赛北京赛区半决赛,夺得大赛季军

审核: 孟光云 编辑: 张虹 时间:2018-11-07

  10月27日晚上7点,北理工体育老师张嘉飞带领的猎鹰队与北体大达阵风暴队交战NFL中国腰旗橄榄球赛北京赛区半决赛,这次比赛的胜负直接决定了北理工能否走出北京赛区,连续第三年征战全国赛。作为之前两年北京赛区决赛场上的老对手,双方彼此之间都十分熟悉,比赛一触即发。

  

  

  经过充分的热身以后,首发跑锋郑时雨猜硬币为猎鹰赢得先机,北理先攻。此次比赛李凡飞作为首发四分卫。比赛正式开始,但双方都没有进入状态,北理与北体的第一轮进攻都没有推进到对方阵区,双方零比零打平。第二轮进攻北体率先拿到第一个达阵并取得附加分,但北理丝毫不示弱,攻守转换,猎鹰稳步推进,在李凡飞与哈赛、郑时雨等外接手的配合下稳稳拿下6分,接着附加分打成,北理猎鹰死死咬住比分,比赛瞬间进入白热化阶段。接下来北理与北体几次攻防转换都没能得分,外接手常江、莫振冲等人也稳稳接球朝前推进,但遗憾的是在这个达阵之后双方的防守都更加严密,丝毫不给对方一点机会,但我方气势丝毫不输北体,线卫梁一丁更是用一次飞扑破坏对方的长传给北体在心态上一记毫无保留的重拳,最终以7:7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北体先攻,但在北理非跑区推进时,线卫王雁南冲到传球路线上将对方四分卫的传球从空中狠狠摘下达成抄截,这一次的抄截直接将对手打懵,他将球护住直接从边线完成抄截回攻达阵,北理的所有队员们立刻沸腾起来,将我方的士气带到本场比赛的最高点,但遗憾的是附加分并没能拿到,比分来到13:7。攻守转换,北体当然也不甘示弱,再次获得六分,北理的队员们丝毫不放松,并没有给他们打成附加分的机会,比分继续持平。在这之后,北理在一次进攻到阵前五码处时,北体犯规我方获得首攻。可前三次进攻并没有达阵成功,于是四分卫李凡飞选择假四战术进攻,线后传球给跑锋郑时雨,郑时雨一记传球,外接手常江倒地接球,效果显著,继续追赶上比分。这时比赛已到了最后两分钟,而北理最后还差一分的附加分,进攻组在北体的防守中硬生生的撕开了一条裂缝,推进到对方阵前五码。双方队员都开始紧张,北体开始失误,又一次犯规给了北理首攻的机会。但也让北体谨慎起来,北理也没能够在阵前继续推进得分。继续转换攻守权,时间所剩无几,北体最终夺得了关键的6分。遗憾的是猎鹰失误,北体得到2分安全分,比赛也随之结束,比分定格在了19:28。

  

  这是北理工猎鹰今年在全国联赛的赛场上第一次失利。结束下场之后很多人都留下了眼泪,失败让人难过,但我们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路还很长,猎鹰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是北京冠军更是全国冠军!

  球队简介:北京理工大学猎鹰橄榄球队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市高校中建队时间最早的橄榄球队之一。球队自建队以来,积极参加北京市各大腰旗橄榄球比赛,成绩优异。在2016和2017年,连续两年代表北京赛区进入NFL中国腰旗橄榄球赛大学组全国赛,均获得全国季军。2018年,北理工猎鹰在北京赛区半决赛憾负北京体育大学,获得季军。

  参赛队员: 王雁南16级机械与车辆学院,王彦淇16级光电学院,金雨彬16级北京学院,刘润韬17级北京学院,黎明昊16级北京学院,唐家伟17级机械与车辆学院,白松筼16级光电学院,梁一丁17级光电学院,冼浩智16级经济与管理学院,郑时雨 15级北京学院,汪旸15级信息与电子学院,常江18级机械与车辆学院,梁佳琦15级北京学院,祖力皮哈尔·赛都拉15级光电学院,李凡飞15级光电学院,莫振冲17级机械与车辆学院,祁朝阳17级化学与化工学院,王慧心18级机电学院,哈赛尔·木拉提15级材料学院,肖铄麟15级机械与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