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2018年中国学校体育颁奖盛典举行,北理工荣获学校竞技体育最高奖

供稿: 体育部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8-11-09

  

 

  中国学生体育协会年会颁奖盛典于11月8日晚在苏州落幕,我校荣获学校竞技体育最高奖——优秀参赛队伍奖。 作为备受瞩目的中国学校体育盛事,本次盛典揭晓了年度获得优秀单项分会奖、优秀省级学生体育协会奖、优秀参赛队伍奖等十一大奖项名单,涵盖了中国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各领域,表彰奖励为2018年度中国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地方、单位、企业、学校和个人。

 

  

 

  优秀参赛队伍奖,是一项表彰奖励全国学校竞技体育领域表现最突出的大、中学校的重要奖项。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天津理工大学、雅礼中学、中山纪念中学七所学校,在全国4000所大、中学校中脱颖而出,摘得殊荣。这也是北京理工大学继2017年荣获四年一届的学校体育工作最高奖“校长杯”,喜获的又一全国性学校体育工作重量级奖项,集中体现了北京理工大学竞技体育发展成就,鼓舞人心,意义深远。

 

  

 

  北京理工大学竞技体育发展有着长远历史,在历届校领导大力支持与代代北理人共同努力下,续写着北理工竞技体育辉煌。 我校高水平足球队成立于2000年,在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中九次获得冠军,曾五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校园足球领域占据领先地位。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再创佳绩,出征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预选赛五战全胜摘得冠军,并代表中国出战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夺得季军,以超高人气获得大赛“最美大学生球队”称号,球员王玮获得“最佳守门员”称号。在本年度CUFA全国大足联赛中保持强劲实力,摘得男子超级组北区冠军、全国季军。

 

  

 

  我校高水平田径队成立于1987年,在训练、生活、学习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多人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等各大赛事冠军。2018年,我校田径队派出11名运动员出征全国第十八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取得3枚金牌、4枚铜牌和团体总分63分的优异成绩,打破我校20年以来参加此项赛事最好成绩。在今年3月举办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我校田径队员勇夺1枚金牌、2枚银牌。队员魏子栋、程凯威入选国家田径队,参加备战田径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集训。

 

  

 

  我校高水平武术队成立于1987年,虽然队员仅有十余人,但是个个是高手,多人次荣获全国、首都高校各类武术比赛冠军。2018年, 武术队派出8名队员出战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并取得2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的好成绩。 2018年5月,在首都高校武术比赛上,取得了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金牌17枚、银牌9枚、铜牌3枚的好成绩。

 

  

 

  我校普通学生运动队,以学校体育兴趣俱乐部、体育社团为依托,以社团骨干为队员,组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各类赛事,在艺术体操、网球、乒乓球、橄榄球等多个项目中,保持领先的竞技水平。2018年,我校普通学生运动队创造多项优异成绩,艺术体操队蝉联首都高校艺术体操比赛团体冠军,实现三连冠;网球队参加首都高校网球秋季单项赛并取得女双冠军,实现新的突破;猎鹰橄榄球队取得全国橄榄球大赛北京赛区季军;田径队首次亮相首都高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取得2枚金牌、1枚铜牌、总分第八名的好成绩。

 

  

 

  竞技体育是人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自我超越、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竞技体育是我校体育工作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体教结合,一代代北理人,在体育赛场上拼搏进取,为校争光,展现了北理工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与体育竞技水平。竞技体育更为学校群众体育工作发展带来强劲动力,激发带动更多大学生热爱体育、参与体育、终身锻炼。我校将继续推进学校体育发展,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作用,培养一流身心素质人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