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同甘苦 共患难 一路疲惫 感谢有你——我校参加首都高校第十五届越野攀登赛取得甲组第7名优异成绩

审核: 孟光云 编辑: 张虹 时间:2018-11-14

  

 

     2018年10月28日上午,首都高校第十五届越野攀登赛在鹫峰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共计31所首都院校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越野攀登赛是首都高校各类比赛中极具挑战性的一项赛事,比赛的出发时间采用间隔式,每次出发两支队伍,比赛出发顺序由抽签排定,赛程约7公里,各队以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的时间记录成绩,如有一名队员未完成赛事即取消该队参赛成绩。该项赛事是对每个参赛队员团队精神、身体素质和精神毅力的一次极大考验。我校代表队由体育部姚义老师任领队,派出12人骨干团队参加比赛,在所有队员顽强拼搏、齐心努力下完成全部赛程,取得赛事甲组第七名优异成绩,创造了我校参加该项目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比赛开始指令响起,北理工队伍蓄势出发。尽管赛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参赛队员也经过选拔产生, 但比赛中的一些突发事件、赛事难度等远远超出了大家的预判。凛冽的寒风,陡峭的山势,崎岖的道路,无一不是对我们队员体力和意志的考验。通往山顶的路只有一条,尽管参赛队员很多,但一路上除了身边的队友,寥寥无人,因为看不见对手无法估计比赛的位次,更容易丧失追赶的动力。 山路绵延,当看不到尽头的茫然充斥着疲惫的身躯,放弃的念头在心头萦绕时,强烈的团队荣誉感坚定着我们的信念,队员间的相互帮助与鼓劲成为每个人最坚实的依靠。历时近一小时努力,最后一名队员成功到达终点,我们的团队历圆满完成了赛事任务,大家忘却身体的极度乏力,纷纷共同相拥纪念这难得的胜利。

 

  

 

      甲组第七名,这是这支坚毅的团队共同奋斗的结果。赛后参赛队员感慨到“其实我挺想休息一下的,但看大家都这么拼,我真的不好意思休息”,“我真的无数次说让他们放弃,但他们还是背着,扶着,硬拉着我向前走,没有他们,我真的坚持不下来”。经过此次比赛,队员纷纷表示收获量多,不仅参加攀登锻炼了身体素质,挑战了自我,更加懂得了团队精神的可贵,这份参赛体验也将成为他们珍贵记忆,鼓舞他们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不畏艰难,勇往向前。

 

  

 

  参赛队员名单:闫海洋 2018级别睿信书院,贾宇琦 2018级精工书院,王朝晖  2018级经管书院 ,李庆锋2017级 计算机学院 ,孙毓贤 2017级信息与电子学院 ,黄红飞 2017级机电学院,马文聪 2017级计算机学院,任博雅 2018级经管书院 ,潘星凌 2017级求是书院 , 刘泓杉 2018级睿信书院 ,刘艺丹 2018级经管书院 ,闫慧敏 2018级睿信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