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我校排球队参加首都高等学校2019年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宇生富杯”气排球比赛再创佳绩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04-04

  

 

  3月23日至3月24日,北京高校阳光体育“宇生富”杯气排球比赛(普通大学生组)在北京林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林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57支队伍近600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体育部孟光云老师带队的我校排球队参加赛事角逐,荣获女子乙组第七名优异成绩。

 

  

 

  男排队所属组堪称“死亡之组”,每一场比赛对队员们来说都是硬仗。我校队员们在赛场上顶住压力,用顽强的意志品质及技术作风战胜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惜败于中国传媒大学与北京林业大学(分别位列本次比赛冠亚军),止步八强。女排队员们在赛场上面对领先时不骄不躁稳扎稳打,面对落后时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多次在落后时实现了大逆转,以三胜一负位列小组第二进入八强,在7、8名争夺战中战胜老对手中国矿业大学,再次位列女子乙组第七。

 

  

 

  气排球是我国原创的一项群众性排球活动,它集竞技、休闲、娱乐为一体,由于场地小、球轻、动作要求不高等特点,如今已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首都高校气排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此项运动的校园推广起到良好作用,吸引带动更多学生参与气排运动。

 

  

  

  我校普通学生排球队近些年一直保持强劲实力,创造多项优异成绩,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队员们日常的积极艰苦训练,更离不开教练员团队训练中的精心指导和严格要求。队员们表示,通过比赛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要更加努力地提高技战术水平,为学校争取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