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我校羽毛球普通生队参加2019年度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 勇夺第三

供稿: 北理工羽毛球社团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04-10

  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是北京大学生羽毛球运动最高水平的比赛,2019年4月6日,2019年度首都高校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北京市通州区的李宁中心举办,来自首都高校近七十所院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本次赛事的形式是混合团体赛,每场比赛含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在领队孟光云老师和教练纪承志老师的领导下,我校派出了包括本科生到博士生在内的12名队员组成的羽毛球队参加赛事角逐,最终取得乙A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北理工学生羽毛球队的同学们平日训练积极刻苦,赛前针对比赛赛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多次队内对抗和校外交流。虽然队员们分处良乡和中关村两个校区,但同学们依然不怕麻烦坐地铁到中关村校区参加训练和队内对抗;在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相互鼓励、斗志昂扬、每球必争,展现了球队良好的面貌。

  

  

  

  小组赛中,面对的是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所学校。小组赛每场比赛五个项目五局三胜制。刘方舟、唐一凡和闵星旖同学技术扎实全面,主要负责单打;刘佶安、卢琦中前场技术细腻、衔接速度快,是男双的主角;李佳琨和黄玉婷配合默契,依靠扎实的技术为女双项目拿下了一分又一分;其他同学也在混双项目中发挥出色。最终我校队员分别以3:2、3:2和4:1的成绩战胜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

  进入淘汰赛阶段,首先遇到的对手是人民大学。根据对人大队员以往的交手记录,人大平均实力在我校之上。面对人大,队员们依然斗志昂扬,派出了最强阵容。每场比赛的比分都十分焦灼,双方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最终男单和男双惜败给了人大,而女双、女单和混双取得了胜利,3:2战胜了人大。在下一阶段的淘汰赛中,对手是北京林业大学,实力更加强劲。北林的男双更是在去年的单项赛中取得了冠军。但是我校队员依然尽了最大努力,2:3惜败北林。每场比赛中,得分,全队都会为其加油;失误了,场下同学会喊“没关系”、“稳住,不着急”。这就是团体赛的魅力,每个人的每一分都与整个团队的成绩息息相关,而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大家都在比赛中变成了更加团结的集体。

  参赛队员名单:刘佶安、唐一凡、卢琦、刘方舟、田航、常恒毅、张宇迪、闵星旖、黄自迪、黄佩雯、黄玉婷、李佳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