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一周北理体育快讯 | 4月8日-4月14日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04-15

   4月的校园,春意盎然,学校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火热进行中,期待各位同学的热情加入。学校体育工作,聚焦一流人才培养,不断推进体育课上教学与体育类学生社团、兴趣俱乐部、校内外各级体育竞赛相结合的课上课下一体化建设,努力营造促进一流大学建设的体育文化环境,积极发挥学校体育工作在体育育人方面的良好作用,为新时代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一、一周校园体育赛况

      1.“绿茵杯”七人制足球赛赛况

  

  

  

  北理工“绿茵杯”七人制足球赛揭幕战于2019年4月1日正式打响,本周进入比赛第二周,一场场赛事激烈来袭,大家奔跑在绿茵赛场上,勇敢拼搏,无畏向前。本周十场激烈对决,场边同学们加油欢呼声不断,四月的校园,激情四射,活力无限。赛事成绩如下:

  

  

  

  2. 2018-2019赛季篮球联赛决赛赛况

  

  

  

  本周进入校篮球联赛总结赛阶段,4月13日(周六),在中关村校区体育馆拉开了总决赛的序幕,一场场精彩比拼,总决赛一触即发。总决赛第一场,  4月13日(周六),14:00-15:30 ,在管理与经济学院与信息与电子学院间展开,管理与经济学院以49比26分战胜信息与电子学院。季军赛,4月13日(周六),15:30-17:00,在生命材料联队与计算机学院间展开,生命材料连队以44比31分战胜计算机学院队。

  

   3. 第三届校园轮滑赛激情上演

  

  

  

  4月13日(周六),由校酷爱轮滑社承办的第三届校轮滑大赛在良乡校区举行,二百余名学校轮滑爱好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赛事包含速度过桩、4X100接力赛 、拉火车 、300米速滑 、500米速滑 、100米速滑  、躲避球多个精彩赛事项目环节设计, 满足不同轮滑爱好学生的兴趣需求,同时比赛内容贴近首都轮滑赛项⽬,为首都高校轮滑赛进行热身与选拔 。参加轮滑赛,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彰显轮子上的青春与魅力,赛事场面热闹精彩,历时一天的激烈比拼本届赛事圆满结束。

  

  4. 学校"延河杯"网球联赛成功举办

  

  

  

  4月13(周六)、14日(周日),由我校网球协会承办的“延河杯”校网球联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本次赛事对2018年校网球锦标赛进行赛制改革,从个人赛调整为团体赛,来自15个书院/学院的21支队伍共计93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队伍被分为A1-D2共计8个小组,每一轮为两场单打、一场双打比赛组成,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决赛、最终决出冠军队伍。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管理与经济学院夺得冠军、化学与化工学院夺得亚军 、材料学院获得季军。

  

  二、一周普通生代表队参加首都高校赛况

  

  

  

  4月14日(周日) ,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徒步分会、中国石油大学承办的首都高校第七届徒步运动大会在昌平新城宾河森林公园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37所首都高校近800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大赛,本届大会包括9公里长走、集体闯关比赛两个赛事环节,每校集体报名,队伍人数为20人。我校代表队在体育部姚义老师带领下积极参赛。比赛成绩分为一等(1-8名)、二等(9-20)、其余名次三等奖予以奖励。成绩将在赛后一周进行公布。徒步运动鼓励人们回归自然、融入自然,在徒步运动中放松自己、释放压力、锻炼身体,通过徒步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带动吸引更多学生热爱徒步、参与徒步、享受徒步乐趣。

  

  三、一周高水平运动队精彩赛事赛况

    1. 中乙足球联赛第5轮全面打响

  

  

 

 北京理工 (主场 )   vs    河北精英(客场)

 0:2

  4月13日,中乙联赛展开第五轮比赛争夺,北京理工主场0比2负于河北精英,遭遇新赛季主场首败。因此本场与河北队的比赛是球队在过去14天进行的第四场比赛,对于需要在中乙和大足双线作战的学生球员来说,体能问题面临严峻考验。比赛开始后,北理工球员在场上打的积极主动,利用两个边路进攻威胁对手球门。河北队在顶住北理工开场攻势后,逐渐占据场上主动。河北队第22分钟,河北队开出右侧定位球,北理工防守球员解围不远,皮球被对方得到,进攻球员在球门左侧起脚打门,皮球越过王玮防守范围窜入球门远角,比分变为1比0。半场结束,河北队暂时领先。易边再战,第50分钟,河北队开出左侧角球,双方球员在禁区内形成混战,进攻球员门前抢点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最终,北理工主场0比2不敌对手。

 

2. 大足联赛战况

 

 

太原理工(主场)  vs  北京理工(客场)

0:1

      4月10日14:00,2019adidasCUFA超冠联赛十六强淘汰赛首轮太原理工大学对阵北京理工大学,上半场尾声阶段王闵捷的头球破门帮助客场作战的北理工首开记录,最终北理工凭借这粒进球取得首回合胜利,下周同一时间双方将在北理工主场进行次回合较量。本赛季CUFA高水平组联赛进行改制,小组赛出线的十六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双回合制的淘汰赛,连续客场征战的北理工本场比赛依旧派出最强阵容,此前足协杯比赛中受伤的陈子轩火线复出首发出战,小将傅京宇担任首发门将。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打响,第十三分钟,李功豪左路任意球发出,王闵捷的头球未能命中球门。持续施压的北理工在上半场尾声阶段打破僵局,李功豪的角球罚到中路,王闵捷中路高高跃起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完成破门,北理工一球领先。易边再战,比分占优的北理工将比赛控制在自己的节奏,比分落后的太原理工非常急躁,频频利用犯规破坏北理工进攻。最终比赛结束,北京理工大学一球战胜太原理工大学,取得淘汰赛首回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