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学校“延河杯”网球联赛成功举办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04-19

  

 

  4月13(周六)、14日(周日),由我校网球协会承办的“延河杯”校网球联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本次赛事对2018年校网球锦标赛进行赛制改革,从个人赛调整为团体赛,来自15个书院/学院的21支队伍共计93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队伍被分为A1-D2共计8个小组,每一轮为两场单打、一场双打比赛组成,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决赛、最终决出冠军队伍。

 

  

  

  八强赛中各组的比赛亦是越发精彩,由于自动化学院的退赛,管院直接晋级。材料学院大分2:0力克宇航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稳中求胜,依靠两名单打稳定发挥,拿下晋级名额,睿信书院以两盘的绝对优势击败精工书院,共同挺进四强的行列。半决赛中,化院稳中求胜,连下两场,首先拿到决赛的门票。另一边管理与经济学院也不甘示弱,18级的新生逐渐拉开优势,6:3拿到了单打一的胜利后,亦奠定了半决赛的胜局,最终,团队以2:0战绩杀入决赛。

 

  

 

  最精彩决赛一触即发。相较于前几场比赛,决赛的局数更长,竞争也更为激烈。在大风的天气里,管院和化院的单打比分胶着,多次的失误和落点的误判让战局更加激烈,最终,管院以6:4的比分拿下了决赛的第一场胜利。随后,双打的比赛也在一旁开始,在新生与老将的默契合作与稳定发挥之中,管院一往直前,奋力连下六局,以大分2:0确定了最终的冠军地位。季军的争夺也格外精彩,材料学院第一单打的发挥稳定有力,而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多局的对抗下最终材料学院以6:4拿下了单打的胜利,材料学院拿到了最终的季军。

 

  

 

  经过2天的精彩赛程,本届网球联赛圆满结束,丰富了学生们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为网球爱好学生提供了展现风采、切磋球技的平台,比赛在热烈声中圆满结束。赛事成绩:冠军,管理与经济学院,亚军,化学与化工学院,季军、材料学院,第四名,睿信书院,八强,精工书院、宇航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为获奖单位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