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小魔方 大智慧” 北理工第二届魔方大赛火热开赛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05-16

 

 

  “小魔方、大智慧”,2018年5月12日,由我校魔方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二届魔方大赛在良乡校区演艺厅火热开赛,本次比赛由赵俊华教练指导,来自16个书院、学院的60余名魔方爱好者齐聚一堂,进行高手间的较量,大赛为校园魔方爱好者提供展示风采与技术切磋平台,通过赛事宣传与举办吸引带动更多校园大学生感受魔方魅力,加入“魔方潮”。

 

  

  大赛于九点半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三阶单手的比赛项目,选手们按照流程检录并按顺序依次参加比赛,选手们出色的表现使得比赛竞争十分火热。依次进行的是二阶速拧和三阶速拧的预赛,两个项目可谓是大佬云集,是大赛的聚焦点,选手们为争夺下午决赛的入场卷使尽浑身解数,抽奖互动活动,主办方发放枫叶魔方,并为热心观赛同学们热心讲解魔方基础知识,让观赛同学们亲自参与、感受魔方魅力。

 

  

  下午赛事正常推进,首先是双人合拧和双人盲拧的比赛,双人合作十分考验默契,对相互间的技术配合提出更高要求。团体接力项目,各个团队凭借出色的表现为各自的书院、学院荣誉而战。下面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迎来了二阶、三阶魔方比赛的决赛,三阶魔方决赛采用车轮战,每场淘汰一名选手,直到产生最后的冠军,紧张的赛制带给选手很大的压力,选手们沉着冷静、化压力为动力,调整心态积极应战,勇于竞争、超越自我,拿出绝佳技术为冠军而战,最终信息与电子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冠军,为期一天的魔方大赛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