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征战首都高校Star杯篮球赛 我校女篮创小组赛全胜战绩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05-17

  

 

  5月9日,首都高校“star”杯大学生篮球联赛在北京林业大学拉开帷幕,该联赛是北京高校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被视为高校篮球联赛中的最高水平赛事。我校女子篮球队在宋志辉教练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赛第一名成绩挺进下一轮,最终淘汰赛不敌中国科学院队,止步16强。

 

  

  

  扎实训练作风是我校女篮队优良特质,备战本届比赛,女篮队员们开学前一周开始恢复性训练,克服跨校区、学业紧张等种种困难,每周风雨无阻地进行两次常规训练,强化训练效果、磨练提升队伍,赛场上队员们顽强拼搏,为观众奉献一场场高质量赛事,展现了北理工女篮高超技术水平与良好精神风貌。

  

  

 

  小组赛,我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分在同小组争夺出线名额。第一场对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我校队员将平日里的训练水平和战术素养发挥得淋漓尽致,22比17,战胜对手。5月11日,第二场对阵北京工业大学,开场队员们便快速进入状态,打出气势与技术战术,占领场上主动,最终20比10大比分领先,赢得比赛。2019年5月12日,第三场对阵华北电力大学,队员们稳扎稳打,凭借顽强的精神和严格战术贯彻,以17比11战胜小组强敌,小组第一晋级十六强。

  

  

  

  5月15日,16进8淘汰赛,我校对战的是实力强劲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队,比赛打响,双方队员你拼我抢,比赛一开始便进入火热比拼状态,场面十分焦灼 , 比分始终没有拉开,下半场中国科学院大学打出高潮,领先比分,最终我校女子篮球队8比15惜败。虽未能取得胜利,但队员们不畏强敌,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战斗到最后一刻。

 

 

   北理女子篮球社组建于2013年,作为年轻的团体,上年级的老队员主动帮扶新队员,刻苦训练、拼搏进取,一届一届,薪火相传,希望女篮队员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蓄积力量,期待明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球队成员来自不同的院系、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校区,因为对体育和篮球的无限热爱让她们相聚于此。参赛队员:0号刘若昕、3号吴茵茵、4号卢秋妤、20号白无尘、22号李滢、24号韩若嘉、25号胡靖如、26号王鹤凝、27号张燕茜、28号卫奕君、29号黄兹睿、30号雷壮男、37号何嘉琪、47号徐放、72号唐瑞晨、99号宋佳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