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北理工举办智力运动会 棋类高手齐聚一堂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05-21

  5月17、18、19日,期待已久的校园智力运动会火热开赛,这是一场棋类高手间的盛宴与比拼,运动会包含象棋、五子棋、趣味项目(混双五子棋)、围棋四大比赛项目,来自各书院、学院的245名棋类爱好者相聚一堂,开展高手间的较量,场面十分火热。经过激烈的角逐,象棋冠亚季军分别由机电学院、求是书院、生命学院摘得,五子棋冠亚季军分别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自动化学院、明德书院夺得。

  

  

  

  趣味项目(混双五子棋)的比赛,以两人为单位(混双)报名参加,采取一手交换的规则,赛制采取单败淘汰赛和循环赛相结合的方式,用时每方20分钟,本项目比赛受到各学院学生的热烈欢迎,总参赛人数达100人以上。围棋项目的比赛,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加,赛制采取单败淘汰赛的方式。象棋和五子棋以书院为单位进行较量,决出前四强单位。

 

  

  

  围棋项目决赛在新生冠军王星霖5段和胡展铭5段之间进行,双方前期开局较为平稳,棋局的关键点位于上方的战斗,劫争中黑棋忍痛弃掉左上的大角,吃下7颗白子,黑棋取得了微小的优势,并一直保持到了最后,青出于蓝,大一的新生王星霖最后黑棋以187子四目之优获胜。

  

  

  

  五子棋决赛冠军争夺,数学与统计学院对战自动化学院,出人意料的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女棋手在开局几分钟后便率先完成比赛,取得胜利,给了自动化学院其余两位选手很大的压力。之后经过十几分钟的激战,自动化最终以1:2负于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亚军,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冠军。

  

  

  

  求是书院与机电学院的象棋决赛在下午一点进行,经过约二十分钟的较量,求是书院选手先后推枰认负,机电学院获得冠军,求是书院获得亚军。最终,自动化学院以总积分23分夺得本届运动会总分第一名,求是书院以17分夺得第二名,徐特里书院以总分14分夺得第三名,本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校园智力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校园棋类爱好学生提供展示才华、交流学习机会,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更为棋类活动在校园推广发挥了积极作用。